风风火火🌸

创九州

 

【夏五】出任务不看资料的后果很严重

*纯糖无刀~


---------------------------------------


夜蛾正道将他捉来说任务安排的时候,五条悟脑袋里想的尽是他刚刚买的新游戏。

 

他坐在夜蛾对面,桌子上摊开的文件是这次任务的资料,只翻开了一页——不如说,他只看到第一页任务对象等级的“准二级”三个字,就立刻丧失了兴趣。

 

啊~什么嘛,这家伙一只手指头就能对付了吧?他这么想着,思绪回到了游戏卡带上。

 

那是他和夏油杰都期待了很久的《动作怪人3》,可惜刚刚发售杰就被叫出去出任务了,于是他们约好等他回来之后要用这个游戏一较高下,输的那个要给对方带一个月限量版甜点。

 

说起来,这两天他大概也该回来了吧?五条悟想到这里,脸上便不知不觉浮起了笑容。

 

“总之要你对付的咒灵的情况就是这样——我说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臭小子!”

 

“在听啦在听啦,”五条悟面不改色地胡扯道,并且替自己被大材小用有了点忿忿的不平:“不过夜蛾老师,我可是特级哦,这种弱小的咒灵让硝子去对付不就好了?”

 

“你个笨蛋!”没想到夜蛾立刻怒吼道:“这是作为女生的硝子应该对付的东西吗?!”

 

五条悟被他吓了一跳,吐了吐舌头一溜烟逃出了夜蛾的办公室。什么嘛,他想,那个恶趣味的大叔对硝子真是过于保护了。

 

他如此这般一边腹诽着,一边乖乖地回宿舍收拾东西准备出任务,游戏卡自然是不能带去的,他有点遗憾地将它留在桌子上。要是杰比他先回来,以对方的天资说不定在他回来之前就将整个游戏打通关了,他的限量版甜点就要泡汤。

 

不过不太可能啦,毕竟以我的能力,解决那种咒灵只要一分钟,难道杰还会快过我吗?他自信满满地想。

 

然而,他刚刚踏出校门便撞上了出任务回来的夏油杰。

 

对方虽然看上去风尘仆仆,但并没有什么受伤或疲倦的样子,一只手还拎着包装可爱的伴手礼。

 

“……诶?!”他愣了两秒钟后叫道,“杰为什么会这么早回来?”

 

“嘛,这次的任务比我想得简单。”对方以一种游刃有余的语气道,“悟才是,这么晚出去,有新任务?”

 

“是啊,祓除一只准二级咒灵。”他鼓着脸颊道。

 

“准二级?”夏油杰诧异道,“那种程度的咒灵硝子也可以对付吧?”

 

“说的就是,谁知道夜蛾老师脑袋里在想什么。”五条悟气鼓鼓道,忽然想到了一个让自己不至于那么无聊的好办法:“杰也陪我一起去啦!”

 

“什么?……为了一只准二级出动我们两个也太——”

 

“我不管!我就是不要一个人出无聊的任务!杰陪我去啦陪我去啦。”

 

夏油杰叹了口气,露出一个他熟悉的那种“真是拿他没办法”的表情。

 

“好吧,不过这份伴手礼怎么办?本来想带给你和硝子一起吃的。”

 

“我全部吃掉就好了。”五条悟兴高采烈地接过来,拆开包装将点心送进嘴里,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般熟练,将脸颊塞得鼓鼓囊囊:

 

“好吃!正好没有吃晚饭~”

 

“悟晚饭光吃点心可不太好哦……”

 

******

 

两人一路说着这些有的没的到了任务地点,这一带附近的娱乐场所很多,根据报告显示,他们要找的咒灵就出现在其中一家被废弃的情人酒店中。

 

踏进建筑大门时,夏油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21点53分。

 

“五分钟搞定。”五条悟自信满满地道。接着他们从一楼大厅转到二楼的房间,咒灵似乎是感应到有过于强大的对手出现,硬是连一根触角也没露出来。

 

五条悟的耐心只持续了三分钟,21点56,他拿起一张报纸,卷成喇叭的形状,对着它嚷嚷道:

 

“咒灵君请注意,咒灵君请注意,你已经被我和杰包围了哦,建议你趁早出来投降,不要耽误我们回去打游戏——”

 

“……”虽然但是,最后那句也太不像话了。

 

夏油杰正要开口对他说教,却见五条悟身后不知何时弥漫开了一股浅红色的烟雾,咒灵正从那烟雾之中悄无声息地现形。

 

“悟!”

 

一切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他们两个同时出手,在也许还不到两秒钟的时间里消灭了那个咒灵。

 

“我就说嘛,这任务好无聊。”五条悟拍了拍手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道,“走了,杰。”

 

“嗯。”

 

他转身打算离开,却感到身后的人没有跟上来。

 

“悟?”

 

回头的瞬间,他忽然意识到咒灵虽然已经被他们祓除,然而那片浅红色的烟雾却还没有散去。

 

站在其中的五条悟脸上带着一种迷茫的表情注视着他,眼神失了焦距:

 

“……嗯?”

 

——不好!

 

他冲过去打算将五条悟拉出来,却好死不死地被对方的手臂勾住,一不小心也吸进一大口气体。

 

“……”

 

****

 

 

夏油杰睁开眼睛,便被毫不客气地钻进房间的阳光晃了一下。

 

等等,阳光……?

 

还没等他来得及消化完“现在已经是早上了”这个信息,第二个映入他眼帘的便是身边熟睡着的挚友的脸。

 

“……!”

 

他猛地坐起来。

 

目之所及还是昨天那家破旧的情人旅店,那要命的的浅红色烟雾已经消失无踪了,而他能回忆起来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他们失去意识之前失了智一样将本处完全无法描述的事情全都做了一遍。

 

“……”

 

即使冷静如他,此刻也很想直接骂一句f**k。

 

更糟糕的是,刚刚一直在睡的五条悟此刻眼皮动了动,接着睁开了眼睛。

 

“诶?……”他发出迷迷糊糊的咕哝声:“杰?”

 

一刻钟后,从废弃的二楼房间里传出了震耳欲聋的吵闹声。

 

“啊怎么会这样!”五条悟抱着头苦恼地蹲在墙角,“可恶!一定是被它暗算了!”

 

“……那大概就是那只咒灵的能力。”夏油杰扶着额头道。

 

“真是恶趣味的咒灵!”

 

两人异口同声地将已被祓除的咒灵痛骂一番。然而接着,房间里的气氛便诡异地沉默了下来。

 

在墙角种了一会儿蘑菇之后,五条悟抬起头,求助地问道:“怎么办啊,杰?”

 

虽然夏油杰一向被公认是他们两个之中更靠谱的那个,但目前这种情况他也毫无处理经验,一时间实在想不出什么合适的应对办法。

 

而且,平时被五条悟用那样希冀似的求助目光看着也就算了,但是经过昨天晚上那回事后,他这时候有些无法面对他的脸。

 

“总……总之最好先冷静下来。”他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烟,用微微颤抖的手点上,打算先平静一下自己的情绪,再思索解决办法。

 

“……杰。”他听到五条悟道。

 

“?”

 

“你的烟,点反了哦。”

 

“……”

 

“……”

 

 

最后,两人约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先回高专交任务,日后的事情就等日后再说。

 

回到学校后夜蛾正巧不在,硝子拿了文书和任务报告过来,看到夏油杰后明显一愣:

 

“诶?你们两个一起去的?”

 

“当然不是!”两人登时异口同声地道。

 

“这么大声干嘛?”硝子吓了一跳,将报告和笔扔给五条悟,后者正拼命撒谎道:“是偶然遇上!……我回来的路上正好遇到出任务回来的杰,所以就一起回来了,是吧?”

 

“……就是这么回事。”夏油杰干笑,拿起桌上的茶杯,试图以喝茶掩饰自己脸上不自然的表情。

 

“这样啊。”硝子随口应道,“不过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她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开玩笑道:“不是说准二级很容易对付吗?该不会是中招了吧?”

 

这句话引发了一连串的爆炸反应:夏油杰一口茶喷了出来,五条悟手里的笔尖直接崩断了。

 

硝子莫名其妙:“你们两个怎么回事?”

 

“这怎么可能啊,笨蛋?”五条悟僵着脸强行笑道:“我可是最强哦,怎么会中那种准二级咒灵的招。”

 

——但是他们就是中了,五条悟和夏油杰默默地在心里想道。

 

“没有就好了,”硝子漫不经心地托着腮道,“毕竟要是中了那种招数,还真是有点尴尬啊……”

 

——岂止是有点尴尬,简直尴尬死了啊!

 

他们下意识地看了对方一眼,又赶忙互相移开目光。

 

“我写完了。”五条悟把笔一搁,“那么因为我们长途跋涉彻夜不眠地解决咒灵事件实在太累了所以先走了就这样再见。”

 

“……”

 

硝子目送着二人风一样地溜出了门,把报告拿起来看了看——以他们过往的劣迹来说,五条悟今天会老老实实地写报告实属罕见。

 

“……这不是只写了‘祓除了一只咒灵’而已嘛!”

 

****

 

 

五条悟本来打算等夏油杰一回来就去打他新买的游戏的,但是现在,他们各自站在自己的宿舍门口,一半身子在门里,一半身子在门外,隔着两三米的距离遥遥相望:

 

“那么,杰,要来打游戏吗?”五条悟扒着自己的门框发出了邀请。

 

“我是很想玩……但是要去你的房间,稍微有点……”夏油杰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不由自主地高了起来。

 

该死,我脸红什么啊?他想,接着他眼睁睁地看到五条悟的脸也红起来了。

 

“杰说得也是哦,那,我们去你的房间?”

 

“……那还不是一样?”

 

“……”

 

“……”

 

七海建人回来的时候,正看到这两个人仿佛被活生生拆散的情侣一般,各自顶着一张表情愁苦的脸,默默无言地相互对视着。

 

“……这是在干什么。”他道。

 

“七海!”五条悟像溺水者终于抓住一块木头一样向他求救:“其实我想和杰一起打游戏啦!”

 

七海面无表情:“那就去打。”

 

“可是,无论是我去杰的房间还是杰来我的房间,感觉都怪怪的诶。”那张令人恼火的脸上居然露出了有些害羞的神情:“比如七海就不会随便到灰原的房间去吧?”

 

“五条前辈,请不要拿我和你们相提并论,”七海无情地道,“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今天吃错了什么药,不过对于向来都像连体婴一般紧紧黏在一起的你们而言,现在的这种行为委实令我无法理解。”

 

七海建人跨进自己的房间,“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

 

“……”

 

 

夏油杰最终还是去了五条悟的房间。首先在其他人的眼里,他们忽然分开反而会显得异常,其次,《动作怪人3》还是挺好玩的,不愧是他和悟期待了那么久的游戏。

 

两个少年人兴致勃勃,不知不觉就玩到了深夜。夏油杰正调整着他的操作杆,左肩忽然一沉,原来是五条悟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墨镜掉在一边,露出长长的眼睫毛。

 

已经12点了啊,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钟,自己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打游戏打到太晚,悟直接靠着他睡着这种事以前也不是没发生过,往常他通常都会将悟叫醒,然后他们各自回自己房间的床上去睡。虽然有时候他看着悟睡得香甜的样子不禁会想“干脆直接把这家伙抱到床上去算了”,却又觉得怪肉麻的,而一直没有这么做。

 

但是现在不同了。夏油杰自暴自弃地想,毕竟连那种事情都做了,公主抱一下又算得了什么?

 

他小心翼翼地将五条悟抱起来放到床上,想了想,还轻手轻脚地给他盖上了被子,接着带着对自己的绝望感回了房间。

 

 

第二天,夏油杰顶着两个黑眼圈起了床。

 

就算五条悟可以心安理得地睡着,但他不能,回到房间的一整晚几乎都沉浸在内疚当中。

 

我当时都干了些什么……他默默捂住脸,要是自己那时成功将悟从那片烟雾里拉出来,也就不会有其他的意外了。

 

隔壁房间忽然传来重物坠地声,夏油杰一惊,也顾不得自己那些复杂情绪了,直接冲到隔壁:

 

“悟……!?”

 

顶着一头乱发的五条悟正躺在地上,面色痛苦。“杰……”他可怜巴巴地道,“我要死了。”

 

夏油杰反而冷静了下来,五条悟此人,当真受重伤的时候绝不会嚷嚷什么“我要死了”,因此他平日说起这话,总是撒娇的成分居多。

 

“发生什么了?”他走过去将五条悟扶起来,发现对方脸上居然也挂着两个黑眼圈。

 

难道悟只是看上去不介意,其实也是因为那件事一宿没睡?他有些内疚地想。

 

正当他打算说点什么时,五条悟道:“胃痛。”

 

夏油杰:“……哈?“

 

他的大脑陷入了一瞬间的宕机:“你昨天是不是吃了什么?”

 

“夜里醒过来觉得很饿,就吃了几个冰淇淋。”五条悟耷拉着脑袋。 

 

“……几个?”

 

“大概四五个……诶,诶杰不要走啦!”

 

“……根本是你自找的。”他抽了抽嘴角,按下额上隐隐跳动的青筋:“你不要动了,我去把硝子找来。”

 

“干嘛要为了这种小事找她啊?”五条悟拉着他的袖子不让他走:“再说硝子也不能来男生宿舍吧。”

 

“既然你没事,那我走了。”夏油杰撇过脸站起来道。

 

“可是杰。”

 

“又干嘛?”

 

“胃痛,而且好饿。”

 

“吃那么多冰淇淋不胃痛才怪。”夏油杰吐槽道。

 

结果一刻钟后他还是拎着一份热粥回来了,觉得自己真是上辈子欠了他的。

 

“既然胃痛,就暂时先喝些粥吧。”

 

五条悟接了过去,却不喝,眯着眼睛盯着白白的饭粒。

 

“放了蜂蜜。”夏油杰叹了口气道。

 

五条悟这才将粥喝掉,将碗扔到一边,像一只吃饱喝足的猫咪一样很满足地伸了个懒腰。

 

“最喜欢杰了~”猫发出了咕噜声。

 

夏油杰感觉他刚放下了一点的情绪又被吊了起来,倒抽一口气:“我说啊,悟,以后还是不要随便说这种话了。”

 

“诶?为什么?”

 

“至少也要替作为听话人的我考虑一下啊。”夏油杰揉着额头道,觉得自己一时无法直视五条悟的脸了,后者正毫无自觉地眨着那双眼睛往他身边凑。

 

“可是,以前我们不是一直都这样吗?”

 

“在发生过那种事之后会显得怪怪的吧?”

 

“什么?难道要因为那只咒灵影响我们的感情吗?”五条悟气鼓鼓地道。

 

“我也不想啊!”他莫名其妙也来了点火气,将冲着他扑过来的五条悟按到地上,直视着那双蓝眼睛:

 

“为什么你能那么轻易地就接受啊?”他心烦意乱地道,“因为你是‘最强’的五条悟,所以能对其他事情都无所谓吗?”

 

五条悟沉默半晌,给了他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因为我已经仔细地想过了,大不了我就和杰成为情侣嘛~”

 

“……?!”

 

“杰不喜欢我吗?”

 

“……所以就让你不要随便说这种话了啊!”

 

“我是很认真的哦。”五条悟咬着手指道,那张精致的脸近在咫尺:“说不定杰来亲我一下就能感受到了吧?”

 

“???”夏油杰觉得他和五条悟之中一定有一个疯了。

 

“亲我一下又不会怎么样啦,毕竟我们都已经——”

 

“啊啊够了我知道了!”

 

夏油杰自暴自弃道,接着低下头,带着火气亲了他一下。

 

五条悟的嘴唇和看上去一样柔软。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他抬起头,看着不知是因为缺氧还是因为其他原因满脸通红的五条悟。

 

“所以……杰感觉怎么样?”

 

他没有说话,重新低下头去吻他。

 

感觉好好啊,他想。

 

甜的。

 

******************

 

第三天白天,夜蛾正道终于回来了。硝子大为庆幸,因为这几天她感觉那两个家伙越来越烦人了——虽然他们以前就很烦人,但最近甚至还添了个时不时地看着对方傻笑起来的毛病。

 

该不会是终于互相出柜了吧?硝子按灭了一根烟蒂,想。

 

五条悟则挨了班主任的一通吼叫:

 

“给我好好写任务报告啊小子!”夜蛾将他只写了一句话的报告和一个文件夹一起丢给他:“任务资料也不带!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吊儿郎当的毛病——”

 

五条悟一溜烟地从夜蛾办公室里逃出来,冲着在自动贩卖机买咖啡的夏油杰挥挥手。

 

“杰帮我写报告啦。”二人一起回宿舍的路上五条悟将报告塞给他,自己百无聊赖地翻着那些文件:“话说回来都已经祓除结束了,为什么还要看任务资料啊?”

 

“看一看还是有好处的吧?毕竟如果悟当初看了的话,我们也不会中招了。”

 

夏油杰有些感慨地将文件接过来,打算看看这个给他们带来了这么多麻烦(虽然结果还不错)的咒灵究竟长什么样子。

 

“哈?”五条悟不爽地挑起眉毛:“难道杰在怪我吗?”

 

“当然不是在怪你,”知道他会错意了,他连忙笑道,“我是想说——咦?”

 

夏油杰的手指停在某一页上僵住了。

 

见此情景,五条悟也好奇地凑过来和他一起看:“怎么了吗?”

 

只见任务资料里“咒灵能力”那一栏上赫然写着:“该咒灵善于给人灌输不存在的虚假色 | 情记忆,造成诸多困扰,建议委派单人咒术师予以祓除。”

 

“虚假?”

 

“……不存在的?”

 

二人面面相觑,恍然大悟。接着想起这几日的种种纠结,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从宿舍出来远远便被那笑声吵到的七海建人皱着眉望了他们一眼,冷漠道:“你可千万不要变成那两个笨蛋一样啊。”

 

“啊?什么?”灰原回过头。

 

“不,没什么。”

 

等到两个人都笑够了,夏油杰拉起五条悟的一只手——这个动作他这几天已经做了无数次。

 

“所以,后悔了吗?”

 

“完全不哦。”五条悟道。

 

“我也不。”他笑道。

 

-END-

 

  4115 44
评论(44)
热度(4115)
  1.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风火火🌸 | Powered by LOFTER